【信云】后来_九

完结啦。

 





   赵云把平板和电脑的文档设置了更新同步,韩信可以在平板上看到他的进度,但是最近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更新了,不知道是赵云解除了同步,还是没有继续更新。


  韩信敲着桌面,把新添的一批图书分好编号,点点屏幕,文档又刷新了一遍,日期还是停留在上周,他不再纠结于这件事,随手从书靠中抽出一本小说,是女孩儿上周留在这的,作者是赵云。


  能跟她聊起来纯粹是因为韩信偶然看到了她手里拿着的书,他记得那是赵云的笔名,但他没看过这本书,一时好奇随口问了一句,勾起了女孩儿强烈的交流欲望,韩信点头附和她:“对啊,我也特别喜欢他。”喜欢两个字咬了重音,韩信的目光透过借阅室的玻璃墙,仿佛能看到对着键盘辛勤耕耘的赵云。


  跟这姑娘聊了几句,也算是了解了在公众面前的赵云,韩信答应帮她要赵云的签名,快下班了,他把桌面收拾整齐,翻开那本书一边看一边等赵云过来。


  今天是年前的最后一次班,下班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赵云接过韩信递过来的书,顿了一下,笑起来:“干什么,拿我当僚机?不签不签。”


  韩信托着腮,认认真真的看他:“怎么了,你吃醋了?”


  “……”赵云翻开书在扉页签上名字“早几年写的书了,有什么评价吗?”


  韩信把书塞进包里,态度有点敷衍:“我更想看你最近的更新。”


  “最近…在整理别的东西,没有更新。”赵云含糊道,转头不去看韩信的眼睛。韩信没再追问,收好东西站起来:“走吧,一会儿吃什么?”


  “你决定吧。”赵云有些心不在焉,文章其实在持续更新着,不过他取消了同步设置,随着剧情的推进,赵云愈发觉得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韩信,更不要说拿给韩信看了。他忍不住去想那个同韩信聊天的女孩儿,挺好的,他想,让韩信接触更多的人,不正是他的本意吗。但是心不在焉的赵云并没有发现韩信好像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他身上了。


  “喂。”韩信往他碗里夹了一筷子菜,眼睛里带了点笑意:“想什么呢,你不会真的吃醋了吧?”


  赵云很想翻白眼:“是啊,辛辛苦苦的养大的猪被别的白菜拐走了。”


  韩信:“……”


  赵云沉默的低头吃饭,不理他了。两个人各揣心思,饭桌上一时安静,盘子里的菜很快就见了底。韩信无趣的捏着桌角的餐巾纸,把它一折一折的叠成细细的一条再拆开,半晌终于停止了施虐的手,抬起头来看了看赵云。赵云正在手机上校对文字,若有所感的抬头与他对视了一眼,犹豫了一下,用讲和的口气说道::“好了,文档发给你了,回家看吧。”


  更新的篇幅并不多,人鱼离开了借住的家庭,而主角则刚刚打算直面自己内心,这越发像个有点悲哀的单恋故事。韩信以优异的阅读速度在回家的路上看完了所有内容,然后把赵云堵在了车库门口。“赵先生,我对你的剧情有异议,文不属实。”


  赵云有种仿佛内心的秘密突然被窥探到的感觉,但是他并不想再做出什么补救,于是坦然的耸耸肩:“那你想让我做出什么修改呢?”


  “我是想说,我不会离开的。”韩信无比自然的拉起赵云的一只手,凑到唇边吻了吻,“我好像说过这是人鱼表达好感的方式,我没说全,是对爱人表达好感的方式,我想它同样适用于人类社会。那么现在你打算亲亲我吗?”他蓝色的眼睛里盛满了赵云的影子:“后来呢?后面的剧情你要怎么写呢?”


  赵云顺势扣住了韩信拉着他的那只手,他靠近了一些,将两人之间的距离彻底抹去,在对方唇上浅尝辄止的吻了一下,然后他轻轻的笑了:“后来啊,后来他们相爱了。”





















正文就到这里了,可能会随机掉落后续,剧情顺不下去了,这个设定应该还有好多可以写的东西,比如说车什么的【?


评论 ( 3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去晚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