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云】后来_五

科幻人鱼paro
人鱼信x作家云。原皮





================

  日子一天天马不停蹄的过去了,转眼就入了秋,空气中的燥热终于褪去,天气渐渐转凉。

  赵云小心的保守着这个关于韩信的秘密,像一粒风平浪静时埋在心尖上的种子,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蠢蠢欲动的发芽。

  好像平静就是用来打破的,这一周末赵云没有等到韩信,随着天气一天天变冷,平日里沙滩上几乎不会有晒太阳的人鱼了,韩信等着赵云的地点也从原先那块他御用的大石头上转移到了浅滩里。
 
  不过今天,岸边空荡荡的,没有人,只有海水无声的舔舐着沙滩,云层有些厚,把阳光捂了起来。

  赵云一直从中午等到傍晚,海风凉嗖嗖的吹过来,天色愈加的阴沉,就要压到海面上来了,再不走估计要下雨了。赵云只好准备打道回府,明天再来一趟,也许韩信今天是有事耽搁了。

  赵云还没来得及爬上快艇,便听到了身后传来的水声,韩信水淋淋的冒了出来:“赵云...”他似乎想像往常一样支起身子,却体力不支一般的晃了晃,又倒了下去,毫无缓冲的砸起一片巨大的水花。

  赵云一惊,跳进水中向他走过去,试图将韩信捞起来,等他的手触到韩信的手臂时才发觉了异样。往常韩信身上几乎没有什么鳞片,与人类皮肤无异,而此刻赵云却觉得手中握着的手臂上布满了粗糙坚硬的鳞片,仿佛捉了一条鱼在手里。

  “韩信?”

  韩信半磕着眸子没有回应,似乎把全部的重量都压在了赵云身上,赵云艰难的把他拉到岸边,伸手撩开贴在他脸上的发丝,红色的水珠顺着韩信的额头滑落,血迹被海水冲淡了。

  赵云感觉心好像被人猛的攥了一把,他低头仔细察看了一下,并未发现伤口,血迹似乎并不是韩信的。然而他还没来得及抚平加速的心跳,韩信忽然长长的抽了口气,从短暂的昏迷中醒了过来。

  这么一睁眼,两个人离得极近,赵云几乎从那双盛着海水般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倒影,他愣了愣,想要起身退开。

  韩信的头正枕在赵云膝上,赵云一番动作,他嘶了一声,眉头皱在了一起,面上露出几分痛苦的神色,接着他侧了侧身,似乎想要坐起来。天色渐暗,赵云这才发觉韩信身上湿淋淋的不光是水,还有血,很多血,他的背上有一道长长的口子。

  “你…你怎么了?”

  赵云感觉手有点抖,他不是医生,判断不出韩信的伤有多严重,韩信摇摇头,似乎没什么力气再讲话了,见赵云停了动作,他便也不动了,又躺回赵云怀里去,闭上眼睛不再说话。这下赵云六神无主起来,韩信的呼吸很轻,他狗血的想,这货不会要死了吧,还死在自己怀里,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算电视剧也不能这么拍吧。

  韩信的尾鳍似乎也被什么东西划破了,赵云拉起他的尾巴看了看,怀疑他是不是被轮船的螺旋桨卷到了,又觉得韩信做不出这么低智商的事,自言自语道:“你生活还能自理吗,想不想跟我回家?”

  不管韩信想不想,赵云都把他抱到了快艇上,把衬衫脱下来给他简单的扎了下伤口,便加大马力离开了海岛。

  等韩信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在赵云家里了,赵云蹲在浴缸边上,一脸焦头烂额。韩信一抬手擦了擦赵云额头上的汗珠,还有心情开玩笑:“别怕别怕,我一时半会儿还死不了。”

  赵云打掉他的手:“你还说先少说两句吧,嗯…我叫了医生,很快就会过来了。”

  要把韩信送去医院,估计等不到进急诊室,就要先进实验室了,赵云在客厅里来来回回的转了好几圈,犹豫了好久,终于把电话打给了秦缓,人鱼保护协会的医疗顾问。

  赵云跟秦缓并不太熟悉,只是在聚会见过几次,只知道他是某医学院毕业的高材生,有个私人医馆,是个不折不扣的人鱼爱好者,有时海洋馆的人鱼出了问题,他还会无偿帮忙,这是赵云能想到的最靠谱的人了。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赵云含糊其辞:“呃…我救了一条人鱼,他伤的很重…”秦缓要了个定位,答应马上就会过来,挂电话前,赵云补充道:“这条人鱼……他跟其他人鱼不一样,他很特殊。”

 

评论 ( 3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去晚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