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云】半日闲

班主任信x班长云
这俩人到底什么关系我也没想好..就是想写一个日常的小甜饼。
题目是我随口诌的,半毛钱关系也没有【…
勾引学生早恋啊韩老师。





===============


  五点半,从未拉严的窗帘缝隙里透出一缕晨曦的微光,闹钟准时的响了。韩信飞快的伸出一只手抓住床头柜上的手机将它关掉,他闭着眼又躺了一会儿,把赵云搭在他身上的胳膊塞回被子里,这才慢慢的起床往身上套衣服。

  早饭很简单的煮了粥,煎蛋盛在盘子里。韩信推开卧室门看了一眼,赵云还没醒,正抱着被子沉浸在温柔乡里,他犹豫了一下,又轻轻把门关上了。

  昨天晚上挑灯夜战到深夜的赵云在肝完最后一张卷子以后,钟表的指针正慢吞吞的挪过12,他看了一眼桌子上的闹钟,心态崩了。

  “我明天不跟你一起去学校了,明明可以七点十分到校,每次都要早去半个小时,你又不需要写作业。”赵云一边将作业收进书包一边抱怨着,将卷子甩的啪啪响。

  韩信正倚在床头看书,暖黄色的灯光打在书页上,催生出朦朦胧胧的睡意,听完赵云的抱怨他捏了捏眉心,开口哄道:“可是我也没睡呀,这不在陪你吗,晚一点路上会堵车的。”

  赵云没吭声儿,进卫生间稀里哗啦的洗漱去了,然后带着明显的情绪扯开被子,把自己往床上一摔:“明天你不要叫我了。”

  韩信合上书,低头看了看被子里闹情绪的一团:“你确定?”

  “确定。”赵云翻个身把被子盖在脸上,“快关灯。”

  赵云走进教室的时候还是迟了五分钟,上课铃已经自顾自的唱完了最后一遍,他推开教室门的时候同学们一片哗然,毕竟以往他们的大班长都是第一个到班里的,韩信坐在讲台上瞅着他不说话。

  赵云认命的丢下书包,拿了课本跟几个迟到的在走廊上站成一排。昨天夜里下了场雨,空气里还带着湿漉漉的凉意,走廊的窗户坏了,风就毫不客气的钻进来,惹的人打了个寒颤。

  韩信装模作样出来转了一圈,在风口上站了一会儿,看了一眼只穿着单衣套校服的赵云,开口道:“今天天冷就不让你们在外面了,进教室吧。”

  赵云走在最后面,韩信凑过去:“怎么样明天还要不要跟我一起?”

  “……”

  赵云头也不回的走进教室了,韩信跟进去,倚在门框上,欠揍的加了一句:“继续站着啊,没让你们坐下。”

  下午的时候韩信出去开了个会,托隔壁班主任王昭君帮忙看下班,等他回来的时候已经快到了晚自习的时候,赵云来找他抱作业顺便问道题时,韩信正跟王昭君讨论下午的会,看了看时间马上要上晚自习,随口道:“作业在我桌子上,你先拿走,题一会儿上课给你讲。”

  赵云看了王昭君一眼,拿起办公桌上刚印的卷子,数也没数转身就走。韩信本就在同龄的女教师中很受欢迎,高三组的年轻老师又少的很,他和王昭君被同学在私底下拉郎配,赵云面上不说,心里妈卖批。

  于是等到晚自习的时候,韩信百无聊赖的坐在讲台前转笔,半天不见赵云过来问题,便坐不住转到他桌边,敲了敲桌子。

  “刚才想问什么,解决了?”

  赵云抄着单词头也不抬:“解决了。”顿了顿见韩信还没动,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一脸假笑:“谢谢老师。”

  韩信:“……”

  感觉好像有哪里不对。

  高三的教室里笼罩着沉闷又压抑的气息,临近下课,教室里嗡嗡讨论的声音逐渐大了起来,今天作业意外的不多,九点下课的时候赵云已经基本写完了。

  今天赵云值日,跟他同组的同学请了假,教室里只剩下他跟韩信两个人,韩信拿了扫帚帮他扫地,两个人谁也不说话。

  韩信在心里默默地想,完了,赵云是不是在生气。

  “今天作业不算多吧?”

  他试探着问了一句,赵云扬手把扫帚丢回角落里,拎起搁在桌子上的书包往外走,路过韩信身边的时候从鼻子里挤出一个嗯来,韩信赶紧跟上去,麻利的熄灯锁门,一边带点讨好意味的问。

  “那一会儿去吃点宵夜吧,食堂的晚饭一向做的不走心。”

  赵云一点头,又嗯了一声。

  “……”韩信犹豫了一下,“那个,我跟王老师只是在讨论工作。”

  赵云终于绷不住笑了起来,他抬手怼了韩信一下:“行了你,干什么还要跟我汇报一声,有损教师威严吧,韩老师。”

  “现在是放学时间,我这叫宠老婆。”

  赵云摸了摸鼻子,生硬的岔开话题:“我饿了。”

  韩信假装没听清:“我也爱你。”

  正走到楼梯拐角的阴暗处,头顶上老旧的吊灯晦暗不明,昏黄的光线恰到好处的隐去了赵云泛红的耳朵,他稍微停了停步子,等韩信跟上来,待两人并肩时小声的说了一句:

  “我爱你。”

评论 ( 8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去晚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