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云信】代码_二

逐梦之影和未来纪元
星际城市的设定就参考一下那个啥,太空旅客家园号…应该没记错名字嗯。
中间可能要虐一下吕蝉。
依旧是bug连篇。

=============

  指纹验证通过,厚重的机械门缓慢的打开。“走吧。”韩信回头看了赵云一眼,径自往里走了“这里应该没什么变化,除了系统又加强了几遍,十几年了也还是一个样,你还有没有印象?”

  赵云跟了上去,一面抬头去看那泛着幽冷光泽的走廊四壁,熟悉又陌生。

  “先回我的休息室吧,等我去给你申请一下。”韩信在前面走着,一边摘着防具,露出长年覆在机甲下白皙的后颈,高束的白色马尾随着他的脚步有节奏的甩动着,一下一下挠得人心痒。

  韩信的休息室不大,但是相当的简洁,除了一床一桌再也找不到其他东西,如此倒是衬得房间有些空荡荡的。他把枪搁在门口的架子上:“现在外出回来的人都要做检测修复,要不要一起?”正值半夜,四处都空荡荡的不见人影,脚步声在金属回廊里格外明显,两个人都放轻了步子。韩信似乎心情很好,很轻声的哼着歌,他指了指一侧的玻璃门:“你去那边。”然后自己进了另一侧,在门关上前转头朝着赵云挑了挑眉,露出一个能吸引无数迷妹的笑容。

  赵云再次看到韩信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他正站在二楼的扶梯上看着大厅里来来往往的人。

  “赵云。”

  一回头韩信倚着墙朝他笑,眉间带了点疲态。韩信递过来一份文件:“以后你就编在我队里了。”

  赵云接过文件看了看,很上道的回他:“是了,韩队。”

  回到总部后赵云混的风生水起,因为出色的能力屡立战功,很快被韩信排到了副队的位置,两人配合算是相当默契。

  “总部现在对你相当重视啊,大概是后悔把一个人才流落在外这么多年。”这天赵云外出侦查回来的时候,韩信像上次一样倚在墙上等他检测出来,手里拿着一份文件,见人出来便递过去。

  赵云揉了揉眉心将那夹子接过来,里面哗啦啦的弹出一大堆数据,他捡着关键词浏览了一下,皱皱眉,抬头看了韩信一眼。

  “怎么,说了什么?”

  “…大概是一个任务,这么看还挺麻烦的,你没收到通知?”

  韩信摇了摇头,见赵云一脸倦容就伸手把夹子拿了过来:“你先去休息吧,晚点到会议室研究一下。”

  下午到会议室的时候,韩信正坐在座位上,一边喝咖啡一边翻资料,赵云拿过文件夹细看,发现重要的地方已经被韩信做了标记,这个任务所涉及到的人他是认识的,甚至可以算得上熟悉。

  韩信敲了敲桌面:“吕布,战神你知道吧?”

  “听说他改造失败,失控已经脱离了总部?”

  “对,不过最近曹操似乎是有所动作,如果他成功拉拢了吕布,那对汉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既然已经失控,那他又怎么会听曹操的指令?”

  “吕布倒是谁的也不听,如果真是这样倒也没有很大的威胁,问题就出在,他现在只听一个人的。”

  “谁?”

  韩信挑眉:“你继续往下看啊。”

  赵云又去看那一行行的文字,这份文件写的相当的细致,甚至有些繁琐,详细的解说了任务的每一个步骤和前因后果。

  “貂蝉?她为什么反叛?”

  韩信放下手头的工作撑着下巴,一副饶有兴致的样子:“因为你啊。”

  “啥???”

“咳不是。”韩信终于换上严肃的表情“十多年前,总部放弃救援你所在的那支队伍的时候,就有很多人反对。貂蝉算是打头的一个,当然她是为了人才流失和长远发展,还是为了她的子龙哥哥,这个就不好说了。”

  “……”

  韩信端起杯子抿了口咖啡,微苦的味道在口腔里曼延。作为半机甲,食物虽然不是必需品,但只要有条件,韩信还是觉得要食人间烟火。好吧,这都是嘴馋的借口。他清了清嗓子接着道:

  “后来吕布改造失败,本来抹杀掉感情这种事就有违人道,那时貂蝉便彻底与总部闹翻,那段时间汉可以算的上是内忧外患了,于是总部便先出手让貂蝉沉睡,能蛊惑人心的歌姬其实才是最大的威胁。”

  “所以呢?”赵云觉得脑子有点乱,不得要领。

  “最近似乎是又出了些状况,总部大概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唤醒了歌姬,哪想她醒来就叛变了,我想她应该是不愿再回汉城了,这个大概换了谁都不会回来的,所以…剩下的就是你的任务了,文件写的很详细。”

  赵云耐着性子翻完了整个文件,却也没看出终极目的:“总部不可能是想要我去谈判吧?就算是有旧情这可能性也是很小的。”

  “这么蠢的事,就算是刘邦想出来的,张良肯定也会制止的,所以我猜还是要打的,这是个很危险的任务。”韩信晃了一下手里的另一份文件:“我和孙尚香到时候会去接应你,以你的能力,单独带队是没问题,现在就缺个显赫的战绩,等这次任务回来,你就等着升职吧。”

  赵云看起来对升职并不感兴趣,他的关注点落在了一行格外标出的字上:“还需要接受改造?”

  “这个我问过了,应该是基础的强化,大约下周开始执行。”韩信抬起头,看到赵云欲言又止的表情:“嗯?怎么了?”

  “没什么…”赵云捋了捋头发,在文件上签了字。

  周二的下午,赵云敲开韩信休息室的门,韩信把长发束起来,正准备出门。

  “你今天下午接受改造对吧,要不要我送送你?”

  赵云看了他一眼,未置可否,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着,通往实验室的路上人很少,只有脚步声回荡在走廊里,赵云恍惚想起韩信刚带他回总部的时候,不过这次是他走在前面。

  快到门口,赵云忽然站住,韩信似乎在想着什么,猝不及防险些撞在他身上。

  “韩信。”

  “啊?”

  赵云小小的沉默了一下:“我喜欢你。”

  “……”

  “别闹啊,你开什么玩笑?”

  束发的青年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突如其来的表白,赵云伸手按在他肩膀上。

  “我是认真的。”

  韩信看了他半晌,忽然笑开:“那你喜欢我多久了?”

  “大概从回总部那时起…我今天忽然觉得,如果我再不同你讲,大概就没机会了。”

  话音未落忽然被拥进怀里,他感受到韩信收紧的手臂,以及从耳畔传来的声音。

  “狼子野心啊赵副队,别说这么难听,怎么就没机会了?”

  赵云没再说什么,他拍了拍韩信的肩膀,转身往实验室走去,在机械门关上之前,他转过头,透过逐渐闭合的门缝朝着站在门外的人笑了笑,他看到韩信朝他比了个口型。

  “我也喜欢你。”


=============
顺便问问,有扩列的吗,这儿语c主韩信狄仁杰。
支持西汉组乱搞【不是…
想要一打赵将军。
呃,q号私戳吧,虽然我有点话废…

评论 ( 6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去晚归 | Powered by LOFTER